【艾利】罪歌 第五章

【五】酒劫
他像一个棋手,在不知觉中已经摆好了棋阵,微笑着请命运在对面与他对峙。复仇是无人察觉的暴雨,尽管尚在襁褓中,但也露出了獠牙。他的计划很疯狂,等到自己一切都准备好后,集聚墙内人攻陷王都。算是利用了人们与自己共同的复仇心理,让他们做操刀鬼。离开地下街这么多年,身体素质差了很多。幼年的旧病复发,新病随之而来。但杀人握刀的手势是永远也忘不掉的。他需要一支军队,一支可以帮他实现复仇的不朽之军。所以他找到了埃尔文,他信得过这个人。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打心底相信这个人,愿意跟在他身后。
但尽管做好了面对各种大风大浪的准备,他还是对眼前热闹的景象皱起了眉头。宽阔的舞厅里挤满了人,乐队演奏着圆舞曲,男人女人抱在一起,手不安分地伸进女士的裙摆,露出大腿上雪白的肌肤。随着音乐摇摆着身体,像交媾的蛇缠绵在一起,戴着的面具挡住了半边脸,但盖不住厚厚的白粉和香水味下的故作媚态。舞池中华丽的衣物被鲸鱼骨撑大,撑着女人的尊严。如求爱的孔雀,花枝招展地摇晃着尾羽让人眼花缭乱。却不知自己像一只屁股上插着刀叉的烧鸡。有些如同雨林中的大闪蝶,裙摆上的铃铛铃铃地触动着情欲,金箔片反射着光子,很是刺眼。女人都挂着昂贵的首饰,炫耀着伸长了天鹅般的脖颈,却不晓得她们的模样可笑的像家鸭,脖子上挂着锁链。一个长相可爱,身材娇小的女人向他走了过来,邀请他一起加入舞池,被他礼貌地拒绝了。这是墙外一个商会老板的女儿的生日party,女儿的一个朋友是埃尔文的熟人,墙内人出身。愿意给他们当内线。“我的母亲,在黑狱里死去了。连尸骨也没有留下。”除了这个,他没有其他帮助他们的理由。尽管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他真的想推掉这次会面,亦或是换一个地点。他厌恶过去当皮条客时闻惯的廉价胭脂味和女人。可伊莎贝拉那个野丫头不知跑哪里去疯了,法兰则表示需要有人看家,看来他把自己比作了某种会汪汪叫的动物,这两家伙本来就不能抱有多大希望,说实话他宁可自己看家,这里简直比地下街还要脏。
“先生还要酒么?”举杯,看着那昂贵的液体注入玻璃底部。熔金般的色彩让他着迷,小口饮着。口感略甜,像是梅子,但细尝又像可可。把最后一点一饮而尽,侍者有再一次地把杯子倒满。“气氛这么好,为什么不进去舞一曲呢?”侍者把酒瓶搁在桌上,他也戴着面具,但是朴素的只有在眼眶周围有淡淡的一圈金粉。“我没有舞伴。”利威尔有点贪恋杯底的酒珠,摇晃着想要让它滑落。他醉了,不知道为什么。从下面生长了一股热流,顺着神经漫了上来。灯光顺着玻璃杯的棱面折射,像小小的太阳在眼前慢慢的旋转。舞池中的男女像刚离开伊甸园的亚当夏娃,在情欲中沉沦。“您那里没有舞伴?”侍者微笑着行了一个邀请礼,“那是否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呢?”奇怪的人,但对方柔和的语气又不忍拒绝,便把指尖放在了男人掌心里。侍者笑了笑,紧紧握住那只略显苍白的手。柔软的指腹在手腕轻轻拂过,奇异的麻酥感让利威尔舒服地眯了眯眼,略显霸道地扯了扯对方的手,踏进了舞池。酒香,特调香水味,视野中已而没有了规则的成像,靛蓝,赭红,夕阳黄,三原色打造出了这样一个堕落的国度。旋律急速而缓慢地变化着,无法逃出这诡奇的迷宫。两个人无法同时跳男步,身高矮了一大截的利威尔在对方的带动下配合地改成了女步。侍者微笑着,微启唇口,在他耳边戏弄似的吹了口气。暖意更盛了一点,耳尖有点泛红。男人低下头,像在说什么,距离一点点地拉近,心跳急促了起来,你在着急什么?他问自己。即使带着面具,他也能判断出对方是一个长相俊美的人。出乎他的意料,侍者把嘴唇压在了他的嘴唇上。他还没反应过来,舌头就侵入撬开了他的牙齿,毫不犹豫地霸占了他小小的腔器。缠住软软的舌尖舔舐着,下滑。背面很是敏感,一来二去他**使地气喘吁吁,仰头接受着爱抚。微微睁开眼,看见什么很亮的东西在上头旋转着。绿茵茵的,深邃,却被镜面一样的流光隔离。他看见了比宝石还要昂贵的色彩,像松石,灰湖。突然一股电流穿过他的大脑,他在和一个男人接吻!自己对一个男人着迷了!如梦初醒一般,刹那间抽出自己被握住的手,扭身甩在了对方的脸上。
啪嗒。
面具掉落了,看清那张脸时,恐惧以及快的速度在心中扩张,扩张!那个男孩,那个恶魔来找他了,那个有鬼一样瞳孔的少年!
艾伦•耶格尔。
利威尔瞬间明白了,不是自己喝醉了,而是酒里下了药,艾伦是怎么知道他在这里的?全身像是被浸在了冰水里,头晕,胸口发痛。绝不单是上次的事,这不是他惧怕这个男孩的原因,他突然地闯进了他的生活,却让他有着似曾相识的感情,很久很久以前,似乎是从某个古老的年代就开始的。谜一样的梦魇,和这个男孩是绝对脱不了干系的!艾伦•耶格尔,谜一样的男孩,在他心里扎下了祸根苗。转身想要逃跑,颤抖地回头,鼓起最大的勇气回头看了一眼,一袭绿光冲击了他的神经,他最后的理智被无情地击碎了,发现自己神情狰狞的快要哭出来,小腿施力,拼尽全力奔跑。他此刻只想甩掉身后的恶魔,躲到一个没有他的地方。男孩好像没有追上来,在那里愣着,眼里什么燃气又熄灭。像用尽了的煤油灯。
一切都是无缘无故的,舞池中的人惊奇地看向他,药效发作了,感觉自己置身于火海,在人群中破开一条小径,瞳孔中倒映出的世界是红色的,火光跳动着,燃烧着。它们被牵扯住,一旦被放手,就回归于涅盘。火舌舔舐着他毫无血色的脸,却是冰凉冰凉。人群的嘈杂像厉鬼在尖啸,可他听起来却像是一只失群的野鸟在风天中哭泣。他听见有女人在大叫这个男人有病,有人奔跑着要去叫医生,可没有一个人来搀扶他。出口是那么遥远,就像谁在黑灰色的纸上,用米达尺轻轻地画了一道铅笔线。
一副有力的臂膀伸向他的肩下,强健的肌肉在礼服下潜伏着,他被抱了起来,靠在一个温暖的胸膛上。有着绮罗花的甜香。那个人抱着他,他们的手心紧紧相贴,利威尔感觉到了心脏的跳动。
“不要离开我。”眸子是温和的水绿色。
涨潮了,他被卷没。
煤油灯里飞进了一只蛾子,噗的一声就不见了。利威尔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全身无力,小臂在被子里抽搐了一下,闻到了麦禾腐烂的潮味。“醒了吗?”右边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逆光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知道那个人是谁。闭着眼睛继续装睡。“别装了,利威尔。你难道想一直这样躲着我么?”艾伦仍然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他的眼窝凹陷,像是几日没有睡好觉了,青春期下巴上冒出来两三粒胡茬,神情憔悴。“药下的过量了,你的心脏有点吃不消。接下来的日子你少喝水,不然到时候负担增加就不是小问题了。就凭你从小薄弱的心机能,可能会死。”眼睛缓缓睁开了,满是恐惧与惊讶。“你怎么知道……”声音有点不听自己控制了,他同样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过耶格尔医生,病历上写的是后天。“你怎么知道我的心衰竭是先天性的?”
艾伦低着头,这样刚刚好可以正视利威尔的眼睛,笑了笑:“因为你小时候的药物和钱就是我寄给你的。那个在某处看着你的人,是我。”骗人的吧……他没有力气思考,大脑无法抗拒地接收了这句疯狂的说辞。“既然你现在没法说话,那么就请你好好听着。不要尝试打断我,这样你一辈子也别想从这里出去了。”艾伦清了清嗓子,那里沙哑地不像样。“我是一个活在两百年前的士兵,是104届调查兵团士兵艾伦•耶格尔,因为拥有巨人之力而一度被人称为‘人类的希望’。为了我,这样一个**,懦夫,无数的人死于巨人之腹。但即使是这样的我,调查兵团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着斗争。到了最后,人类终于取得胜利,从巨人那里,从海的另一端那里,得到了自由。我们也被称为英雄。而首当其冲的,是我的恋人,利威尔兵长。”艾伦没有看利威尔震惊的眼神,自嘲地了笑。“很不可思议是么?他和你拥有一样的名字。甚至是一样的外貌,一样的性格。说白了,你就是他,两百年后的转生的他。”利威尔抽动着自己的声带,想要从那里挤出一点声音:“不……可能……”“不要打断我!”艾伦大喝一声,眼睛迸射出刺眼的绿光,诡异骇人。“可笑的头衔,英雄?什么是英雄?这是儿戏么?等到人类终于从墙壁中离开,来到了广阔的壁外世界,那些所谓的‘忠臣’又觉得我们这些人将会成为之后对外扩张的障碍,但碍于女王的威严不敢对我们下手。直到那天,希斯托利亚女王因与陆上国家进行贸易沟通而不得不离开一个月,他们就下手了,短短几天,我们以莫须有的罪名被迫离开了王都,他们给我们在南边遥远的一片荒芜土地上建了一个小小的木屋,除去一个驻扎兵,调查兵团剩余的八人被冠以叛徒的名号放逐。那里临近大海,还不算太坏。我们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在那里重新开始生活。一年又一年,拥有巨人之力的我仅仅十三年的寿命已经所剩无几,我知道我会在那里死去,所以我从来没有畏惧过。终于到了那一天,我离开了这个世界,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是在某一天,我发现自己再一度苏醒过来,躺在埋葬我的墓穴里。等我从那里出来,发现我失去了一切。两百年,我睡了这么长的时间。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找你,因为你是我的爱人,我们还有很多约定没有达成。可是我来到墙的内部,发现我们还是被囚禁于墙内,唯一的不同是墙外的不再是巨人,而是人类。我们之前的努力都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让这些王族可以任意挥霍浪费土地么?我找了整整五年,直到那一次来到地下街,看见了被送去孤儿院的你。我意识到这是我的罪过,是我带给了你又一个悲惨的人生。所以我要赎罪,我要你活下去,让你长大。可是我发现我无法出现在你面前——我和巨人一样了,我的身体不会再有什么变化,无论是受伤,死亡,时间,都无法对我造成影响。所以我只能一直藏在阴影里,等到你三十四岁这一年再来和你相见。这是我们两百年前相遇的日子,我想再一次的留在你身边。可是不知怎么的,在你二十七岁的那一年你突然消失在地下街,我没有意识到你已经离开了。哪里都没有你的音讯,也许你是故意要躲起来。没有办法,我只能等待,我找到 了一个可以让我暂时居住的人家,在那里不断地通过各种渠道来寻找你,可是都无济于事。直到那一天,我借居的主人让我给一个叫利威尔的人送药,我才发现你一直都在我身边。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你,可是在那一天,我发现只要一见到你,我就控制不住体内的巨人之力,克制不住它杀戮的思想。所以那天我咬了你,差点杀了你。我发现自己已经不是艾伦•耶格尔了,我成了一个恶魔。可是我没法再一次从你身边离开,我爱你却成了如此奢侈的幻想。但是我没有放弃,伤害你的那天以后,我努力与这个恶魔抗争,终于在上一周可以完全地压制住它。我从墙外的朋友那里得知你今天会来到这里,我觉得这是时候告诉你一切了......”男孩嘴角抽了一下,挤出一个难看的笑。
“可是你害怕我,你怕我会再一次伤害你。所以你总是想要逃跑,我发现我无法拥有你,我成了一个罪人。可谁会宽恕我呢?我已经没法回头了......”
利威尔默默地倾听着,尽管他无法相信艾伦所说的一切,但是他听到了男孩的真心。他在忏悔,作为一个差点堕落成恶魔的孩子。他看着对方水绿色的眼,那里干涸得没有光亮。“我无法阻止你留在我身边,如果有什么想要说的,想要做的,就去做吧。”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
艾伦没有回答,紧握住他的手。眼前的人,是真实存在的,不再是幻象了。想到这里,一颗浑浊的泪顺着鼻尖滑下,滴落到利威尔的指尖。把他的手举到自己面前,以最虔诚的方式在上面吻了一下。紧接着嚎啕大哭起来。利威尔看着哭泣的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我爱你,利威尔......所以,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评论(7)
热度(25)
 
 
 
 
 
 
 
 
 
© Yggdrasil·Oli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