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很短的山雨文评╰(*´︶`*)╯

@花伶 啊啊啊给花儿姐的长评!!

    一直很想给山雨写长评这次终于鼓起勇气了!第一遍看山雨还是在刚萌也青的时候,特别喜欢两个人相遇时那种烟雨朦胧的美感。

    诸葛青会和王也在一起是命数,也是因果轮回中一定存在的相遇,当诸葛青第一次从王道长身上得知什么是生离死别时就注定命运轮盘的开启。当它还是只狐狸的时候很难去懂得人之间的爱,等到一路的报恩就像王也肩上的雪水悄然融化,他和张楚岚(不摇天君啊哈哈哈哈)的相遇,没有给出的解答反而是印证了一切随缘与命中注定。十次轮回十世等待,等到两个人最终终于在桃花树下再一次相遇,也许会敬彼此一杯当初错过的桃花酒,也许会感慨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阴阳子,桃花楼,雷劫……苦难是终须有的,但苦难背后紧接而来的又是什么,也许王也和诸葛青在山雨中完全诠释了。快乐短暂易逝,但是爱情和那清晨朦胧的雨雾不会散去,感觉结尾他们就如同最初的相遇那样,简单又真实的对话。

    “兄台介意在下在此小憩一晚吗?”

    “不啊……”

    “在下种了许久的桃树,今日终于开花,道长来的也巧。也不知道长是否愿意与在下一起共享这一桃林?”

    “当然愿意。”

    他们是彼此生命中的桃花劫,也是彼此生命中的山花烂漫。哪怕一夜清寒无梦,之前的所为没有引起对方内心的翕动,在美满的结局面前也都是苍白无力的了,铺垫给人以期待的美好,流的血流的泪,小狐狸在老道士离去后对生离死别的顿悟和迷茫,都化作水雾在山雨里融于景中了。

    表白花儿姐!这篇文评真的短到羞耻但还是发出来了嘤嘤嘤[表情]希望不要介意,山雨永远是我最喜欢的也青同人!

评论
热度(22)
 
 
 
 
 
 
 
 
 
© Yggdrasil·Olivi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