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立约 (上)


    艾伦刚刚一觉醒来,感觉头还是很疼。睡醒的他一闻到戊二醛的味道就会头晕,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会当医生。把一直抓在手里的圆珠笔“啪”的一声搁在桌子上,拿起档案夹,今天轮到他去查房。

    巴黎蓬皮杜欧洲医院里从来不缺患者,大厅里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是人满为患。他在环形梯上向下望,感觉眼睛更花了。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刚召开不久,除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手术,还有堆积如山的文件和病历让他来处理。主刀医生的地位越高,人们就越会把责任往他身上推。感到急救科不好混,一年下来头发都少了不少。好不容易转到心脏外科,却发现到了哪里都是修罗场。

    医生不是人啊……他揉了揉太阳穴,漂亮的脸苦恼地皱在了一起。

    “医生,请让一下。”抬头,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男人站在比他高好几节的台阶上。楼梯窄,他的确占了大部分位置。艾伦赶紧侧侧身,让开更窄的一条道供他通过。那个人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径直走了过去。

    这个人真是高傲,那个人向下走去了,艾伦趁他还没有消失在螺旋的纹路里,仔细地看了看他的背影,他有喜欢观察人的陋习。年会是在八月底召开的,现在已经入秋,在户外走难免会受凉。那个人围了一条露颈的英伦风格方巾,刚才让道时他注意到男人用的是小领带结,里侧比外侧短了两厘米左右。款式不是今年的流行的复古风格,而是很干净的波尔卡圆点,却不显女气。风衣是米色的,没来得及观察是什么款式,但是从偏长的下摆他感觉到那个人并不是很高,而且刚才比自己站高了不少台阶,却只超了一个头。他笑了笑,转过头继续走路。

    “对了,等一下。”那个人从拐角探过头,说道,艾伦急于上楼,听到又有事有点不耐烦了。但是就凭人家刚才叫的一声医生,就算是比问路还要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也得搭理。

    “你知道耶格尔医生在哪里吗,我刚才去了他办公室,没有人。”那个人冷冷地看着他,“他说过今天会帮我诊断,我拿了病历本来。”

    把查房的任务推给不幸路过让以后他就带着男人回到了办公室,心里是很尴尬的,睡了一觉就忘记了病人,给别人听到自己做医生的脸都没了。那个人到是没有多说,坐在他桌前的椅子上就开始掏病历。艾伦很喜欢这种做事靠谱的人,刚刚和自己相反。本来这种内科的事不应该让他来管,可是因为这几天阿明那里的ICU出了问题,心内科给几个医闹砸了,这几天暂时还没有办公室待。这个叫利威尔的患者是硬推给自己主治的,检查的次数是不少了,所以看着资料硬硬头皮这事也不是不能干。

    艾伦看了近期检查出来的数据,这个人身体状况远没有看起来那么好,无法根治的先天性左心室发育不全让他的脸色比照片上更加苍白,心律不齐,可能有心室纤颤。他没有躺在病床上真的是不可思议。想了想,说明了一下他的病况后还是建议他先办住院手续,给他开了一张入院证。一切都很顺其自然,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之前的检查拖了差不多半年。

    那个人前脚刚走出,后脚就冲进来一个乱糟糟的阿明。白大褂扣子都散了,一脸狼狈不堪,差点直接摔在艾伦桌子上。这个人看起来心很细,但是除了看书写论文以外做事就是毛毛糙糙的。他揉了揉自己阳光的金发,尴尬地冲艾伦笑笑。艾伦心想你不去忙你们那的医疗纠纷来我这裹什么事,毛毛糙糙就先开口了。

    “那个叫利威尔的病患有没有来过你这里?”

    艾伦挑挑眉,你自己推过来的问我干什么。“刚刚走,现在出门往右拐跑跑应该还不会走太远。”发现阿明根本没有在听自己说话,心里一股火腾腾地就上来了。

    “你让他办住院手续了吗?”他急切地问道,一边说一边把自己刚刚弄乱的资料重新按照编号理好,艾伦看到里面有不少报告,阿明是心内科的研究助教,写的论文很受教授重视,等到奇兹教授退休后就是他爬升的日子。“嗯,你当初检查的时候就应该告诉我的,他的病情不容小觑啊,这段时间比较稳定还算是走运。”艾伦抖着腿抱怨,像是在责备阿明工作做的不周到。阿明把理好的报告在桌子上敲了敲,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利威尔已经走了:“什么?他去哪里了?”神情紧张的像是听到艾伦要从医院辞职。

    “出门右拐直走,他没有走远。”艾伦再一次重复道,这是明显的逐客令了。阿明见他不耐烦,只好把话吞会肚子里。

    “我去和住院部的人说一下,你先别走,这件事我等会再和你解释……糟糕!和奇兹教授约的时间到了我得走了……”看起来一团糟,阿明从白褂子里掏出手机,按开了一个号码,从艾伦的办公室里飞奔而出,“喂是希斯特利亚吗,有个病患,他来办住院申请你先等等,这个人……”

    艾伦靠在门上,看着金色的人影从走廊右端渐渐变成一个点,揉了揉太阳穴。越来越痛了,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能让阿明这么紧张的应该有不小的来头。他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向桌子走去。脚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捡起来,是阿明遗漏的一张资料。上面贴着一张照片,他看着眼熟,像是刚才的那个病患,啧了啧嘴,照理说他不应该看别人的文件,但是好奇心驱动他继续往下看。

    “利威尔•阿克曼,四十四岁……笛卡尔大学医院终身教授……哦,天呐。阿明,难怪你会那么紧张了,这个人真的是个大角色啊。”艾伦咧着嘴笑了,他想到如果奇兹教授听到这个人简简单单地在住院部挂了名,而不是被医院以贵宾待遇接手,估计会气成一只狮子。这样唯恐天下不乱的笑容让气冲冲地走进来的让吓了一跳。

    “这么闲还有功夫傻笑,查你的房去!”

    当阿明气喘吁吁地冲到三楼的住院部时,他看见利威尔正站在窗口和一个人交谈。看清楚那个人是谁以后,小金毛瞬间感觉天旋地转,大口喘气,几乎站不稳。

    奇兹教授皱着眉头看着他,眼睛里除了责问还有些许怒火。他本来是想来处理一下ICU的纠纷事件,但是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独自一人要求办手续的利威尔。阿明牙关打颤,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突然想起要交的报告,里面有一份关于利威尔的资料和病情的总结。赶紧低头翻文件夹,在两个人灼灼的目光下(虽然更像是拷问),他发现怎么也找不到有利威尔资料的那张文件,奇兹的眼睛像是要喷出火来,阿明紧张得手一滑,整本文件夹就从怀里掉了下来。三个人一惊,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更加惶恐了,居然松开了小臂,整沓资料就这么散开来……

    一只手在下面稳稳地接住了这不幸的天降之物,而另外一只则顺水推舟搭在了阿明肩上。定睛一看,翠茵茵的一双眼就这么逼着他。“阿明你在这里干什么?三笠他们都在找你,交完文件赶紧去吧。”是艾伦,他嘴角上扬,站直了把文件夹递到对方手上,“心内科的新办公室已经安排好了,在肿瘤科楼上正对面。”他看阿明还是没有缓过神来,轻轻地皱了皱眉头,“挨着我的那间。”

    阿明被吓住了但是没傻,艾伦这是在帮自己找个台下,赶紧点点头一溜烟跑了。留下绿眼睛看着冷眼看自己的两个前辈,艾伦冲他们和煦地一笑,把一张纸递到奇兹教授的手里。“他落在我桌上了,这是你要的报告。”这个人真的不会察言观色!奇兹看他的眼里都是毒,恨不得一口把他咬死,这不是明摆着他想要勾搭这位“贵客”了么?艾伦怎么会不知道他想什么,他看不惯上头这种行为就偏偏是有意要拆他们牌子。利威尔饶有兴趣地看看他,艾伦也对他俏皮地挤挤眼睛,全然一副大男孩的模样。

    “……耶格尔,你不去办公室准备你的论文在这里浪费什么时间?”奇兹想用呵斥来为自己掩饰尴尬,可是艾伦说话就像一条银鱼儿般滑溜:“我是利威尔先生的主治医师,我担心他办住院手续会不方便,教授你知道的,最近医院里麻烦事挺多。”轮到他拐着弯责备自己不管事了,奇兹教授一口老血淤在心里,恨不得咬断舌头。

    利威尔看他俩斗话,嘴角居然露出浅浅的一笑。看教授快气到吐血,他才说:“刚才我办入院登记这位小姐说要我等等,现在我可以把预交款给她了么?”

    “当然可以。”艾伦走上前敲了敲希斯特利亚面前的玻璃窗,女孩子会意,马上把表格拿出来走流程。被晾在一边的奇兹终于找到了一个插话机会:“利威尔教授,我们这里还有很多高级病房空着,如果您有需要……”利威尔看也没看他,歪着头看着艾伦明亮的眸子。

    “我想要一间单人病房,如果没有空的,我希望可以靠窗。”

评论(3)
热度(34)
 
 
 
 
 
 
 
 
 
© Yggdrasil·Olivier | Powered by LOFTER